2009年4月16日 星期四

2009台北國際汽車零配件展AMPA

http://www.taipeiampa.com.tw/Chinese/index.shtml

這是我的第三次展場工作,

國際性的專業展真的是個很奇妙的地方,

就像個小型聯合國大會,

你可以看到來自世界各地,不同國家,不同人種的人,

甚至可以看到有些你可能一輩子沒機會去的國家的人,

像是約旦,巴基斯坦,哥斯大黎加,巴西等等。

對我來說,窩在小小的taitra lounge裡,

除了聊天,打屁之外,還能夠接觸到這麼多外國人,跟他們說話,

反而是這次工作最主要的收穫。



當然這次展覽我最主要的工作是會場的日語翻譯,

但是大部分的廠商都會用英文溝通,

外國買主來參展也會帶隨身翻譯,

所以這幾天都沒什麼我們這些日文韓文翻譯都沒什麼"生意",

主要都是服務一些來問事情的,填問卷的,換OD的客人居多。


不過今天下午的時候,

一位廠商小姐突然急忙跑來要我去她們的攤位幫忙翻譯日文,

我也從鬆懈的精神狀態頓時緊張起來,

很怕一個聽不懂,翻譯不出來會可能害人家訂單飛走,

幸好過程中除了幾個沒聽過的單字和幾個專業用語之外,

大至還算順暢,

客人也都留了名片,要了樣品,拍了照,請廠商寄報價給他們,

看來很有機會做成生意,

因此廠商最後還送了我一個他們的產品,

總算有派上用場,真的很開心。

明天是展期最後一天,還要繼續加油,GO!

沒有留言: